2009年2月1日 星期日

「2009烏鴉邦寒假社會人文營」之「學生與社會參與」

學員手冊搶先看:(點我下載pdf檔)

集合時間地點:

  1. 二月二日早上 8:30~8:40 於台北車站南二門(小幽)
  2. 二月二日早上 9:10~9:20 於捷運新店站出口(咖塔)

註:若對活動有任何疑問歡迎於此回覆發問,或來信到 crowtopia-@googlegroups.com,或電 0912-564-129(小幽)。

 

2009寒營文宣n(1)

活動內容:

  • 主題一:參與社會是什麼?又該怎麼做?──「參與社會好吃嗎(討論社會參與的意義與取向)」
  • 主題二:學生運動的反思──「哪來的野草莓(以野草莓為例思考學生運動)」
  • 主題三:如何觀察、記錄與分析──「有人:公民記者的再思考(學習觀察議題與報導的方法)」
  • 主題四:社區實地參與的個人與群體──「社子亮起來(從社區實務看見自身--以社子青少年社團『社子亮起來』為例)」
  • 主題五:影片欣賞與討論──「老人小貓樂生活(看樂生療養院以及他們的各種社會參與)」、「村上電影逗陣團(村上龍小說改編的青少年主題電影帶著什麼樣的意義)」
  • 主題六:社區實地參訪──「烏來參訪趴趴走(以烏來社區為例實地練習觀察、報導與參與)」
  • 主題七:成果展現──「想像力小圈圈(我們每一個人的未來是如何而可能)」、「回饋舊甘心(個人成果即席分享)」

注意事項:

  • 請準備:換洗衣物、盥洗用具(牙刷、牙膏及洗髮精、沐浴乳等)、泳衣/褲(泡湯用)、紙筆、健保卡(以防萬一)、禦寒衣物、暈車藥、少許買土產紀念品的零錢、一顆愉快的心(烏來迷你谷民宿備有吹風機。)
  • 親愛的乃甄老師推薦大家在營隊前先閱讀吳音寧的《江湖在哪裡》及顧玉玲的《我們——移動與勞動的生命記事》(兩本都是印刻文學出版),以獲得最佳學習效果。
  • 活動期間皆為團體行動,嚴禁單獨外出。溯溪、夜遊、幽會、夜襲都是禁制事項。

活動流程:

2009營隊

17 則留言:

  1. 需不需要給一些營隊前可以先參考的資料?
    另外要不要帶禮物噗=X=

    回覆刪除
  2. 可以的話,提供一下松山機場到那裡的交通方式。目前我msn還是登不上去囧

    回覆刪除
  3. 營隊手冊當天至民宿放完行李後會發放。

    我們會先在捷運新店站集合,然後再一起搭公車去烏來。
    松山機場到捷運新店站的方法很多,為了怕你太呆迷路,只給你兩種選擇。
    一是出了松山機場後,用走的或搭公車搭兩站到民權復興路口/捷運中山國中站(這兩站位置差不多,都看的到捷運長在哪裡,應該不會迷路)然後從木柵線的捷運中山國中站開始慢慢滾到新店線的捷運新店站(在忠孝復興站轉南港線,然後在台北車站轉新店線)。
    二是出了松山機場後,搭5,617,225,801,803,棕16,敦化幹線,285..(沒記錯的話好像看的到的車都有到)公車到民權松江路口站/行天宮,之後再轉642公車一路坐到新店站。
    我好貼心。

    回覆刪除
  4. 我們可以在事前把手冊電子檔放出來給大家先偷看,不過那至少是一個月以後的事。

    如果很多小孩子不會坐捷運的話我們會派個人在台北車站帶大家一起坐捷運過去......那個人大概會是我。= =

    回覆刪除
  5. 捷運上次坐過一次,我應該還行=..=
    反正我只要想辦法坐捷運到新店站就是了。
    還有,我說的資料是指課前的準備資料,還是說手冊會附上?

    回覆刪除
  6. 感謝Catta的貼心。

    回覆刪除
  7. 嘖,我爸一看到大學生辦的就很不爽,我要花一點時間說服。
    不知道報名期限是到什麼時候?

    回覆刪除
  8. 我不學無術剛剛好要寒輔跟重修,然後那個週末還要術科考試。所以爬去跟你們玩活動早就結束了。

    我說捷運應該不會迷路啦,基本脖子往上三十度就好了。

    回覆刪除
  9. 我眼拙了,截止就寫在上面26號...OTZ

    回覆刪除
  10. 那是在你問了之後才加上去的 [小聲]

    回覆刪除
  11. 雖然上面寫高中生......
    因為我暫時找不到同學陪我去(我爸說要有人陪才能去),我可試試看找老師和我去嗎?

    回覆刪除
  12. 誰都可以囉(聳肩)

    只要是可以接受一群大學生在上面講話,不會想倚老賣老指點這些人的,我想都是ok。不過如果不幸報名人數太多我們會考慮篩選。

    回覆刪除
  13. 嗯,我了解了!
    那我就把海報列印下來貼在導師辦公室囉。

    回覆刪除
  14. 海報是寫高中生耶,貼在導師辦公室也不會有老師知道是有學生要希望有老師陪同吧?直接一對一找會不會比較好?

    回覆刪除
  15. 你該不會是我們學校的吧= =
    我當然會在旁邊附註一張小紙條,寫著有興趣的老師請聯絡我。
    我也會主動問一些老師啦~

    回覆刪除
  16. 咖塔跟我今天去貼了中崙高中的30個班,也許下週一去貼明倫(我妹學校)。

    這裡誠徵願意在下週二以前協助跑班貼海報宣傳的孩子自主替我們宣傳,我們可以補助印海報的錢。

    其實印A4也才一張一塊,去貼在各班黑板或布告欄能花的了幾個錢嗎。(茶)

    回覆刪除
  17. 營隊落幕了,謝謝大家的支持。

    回覆刪除